禹王台区教体局带队巡查 夯实责任

2021-07-26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图片1.png 图片2.png

7月19日晚至21日,受强降雨袭击,开封市多处地区出现严重积水,禹王台区教育体育系统迅速行动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防汛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抗洪抢险形势,禹王台区教体局按照上级部署,主动履职,召开禹王台区教育体育系统暑期消防安全工作暨防溺亡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局属22所中小学幼儿园做好暑期校园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保障好全区教育体育系统的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各学校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减灾工作,以各校校园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积极部署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对学校校舍、线路、师生安全情况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进行登记,真正做到“一个不漏”、即查即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民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做出停课通知,并排查有无滞留学生,经排查民办幼儿园以及现在培训机构无滞留学生;转移传达值守人员、及时把资料,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转移到安全位置,确保教职工人身安全以及学校财产安全;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等方式向师生及家长进行汛期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雨季汛期的人身安全。帮助学校附近的居民提供临时居所:7月19日晚11时,开高附小校长杜瑾接到派出所电话,说附近邻居房屋漏水严重,且残疾行动不便,想借宿学校一晚,校长杜瑾及时腾出学校治安室帮助受灾群众避难。7月22日,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郜继军一行深入到伞塔小学、禹王台小学、五一路第一小学、禹王台区学生资助中心现场了解学校积水情况,并强调,要高度安全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抓好防疫工作,强化重点区域消毒等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及时上报信息,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值守确保应急响应。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秀琳带领教体局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值守。各校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无缝衔接,在暴雨最严重时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化解问题,保证了教体系统的通讯畅通、信息畅通以及学校财产安全。

禹王台区教体局/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