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破晓时 黎明终会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传达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2021-08-03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当前新冠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8月2日下午5点,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紧急召开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会上,校长黄海燕传达了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黄海燕结合市教体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要求,从“精准掌握师生员工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日常防控”“做好防疫物资贮备”“严格校园日常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相关处室统计7月5日以来教师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及是否到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信息。二是开展师生员工健康自我检测,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上午 9:00 前教研组长、各处室主任排查是否出现人员有发热情况、往返高风险地区情况。三是要求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返汴教职工及时向学校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四是提醒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和在开封地区以外参加公务、培训等活动的教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返程。五是要求教师积极接种疫苗。六是要求全校教职工原则上不得离汴,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访友,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七是要求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员工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佩戴口罩,测温登记。

黄海燕强调,要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时刻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师生的安危放在心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确保做好十四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暑期,人员流动增多,管控难度加大,十四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但是只要全体十四中人众志成城,科学应对,终将划破暗夜,迎来黎明。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田冠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