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青少年免疫屏障

2021-08-19 0 开封教育体育

1.jpg

8月17日,在开封市化建中学疫苗集中接种点,12-17周岁在校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接种现场,学生们按照一米安全距离排队,在学校教师的耐心指导下,依次进行入口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候接种、留观等流程,整个接种环节设置合理,过程井然有序。骄阳似火,抵挡不住学校教师为学生服务的热情;口罩遮挡,阻隔不了医护人员对学生们耐心询问。

当日下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副局长王自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化建中学疫苗集中接种点,调研督导12-17周岁在校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娄和彦一行实地察看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设置,详细了解接种流程、接种人数、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及存在问题,并亲切询问现场学生接种疫苗后的身体状况,叮嘱大家按要求落实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根据省市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12—17周岁在校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夯实师生安全基础、构筑免疫屏障,开封市教体系统严格落实“依法依规、知情、自愿、同意”的原则,动员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主动对接属地卫健部门,充分利用校园有利条件,全力推进12岁以上在校生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加强关心关爱,守护校园安全。

部分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钉钉视频召开家长会,及时发布12-17周岁在校生疫苗接种相关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动员,严格落实,积极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开封市教体系统计划在8月23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9月13日完成第二针剂接种任务,为全市12-17周岁在校生身体健康夯实基础、构筑免疫屏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