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共谋集智慧 线上有约云课堂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召开线上教学准备会

2021-08-29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炎炎暑退茅斋静,阶下丛莎有露光。”疫情的肆虐延缓了返校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十四中师生进德修业、授教求知的决心。为积极响应抗疫工作的号召,贯彻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背景下新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828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全体七、八、九年级的任课教师,在航天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线上教学准备会,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与会教师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间隔就坐,此次会议由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张森涵主持。

首先教务处主任孙卫华对开学后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做出部署。孙卫华细致回顾了毕业班老师在暑期线上辅导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为学生克服困难、精益求精、甘心付出、悉心辅导的感人事迹,同时总结了线上教学暴露出的不足,希望老师们在特殊的时期,积极学习、加强交流、勇于探索,尽量完善线上教学的小设备,努力提升信息技术,不断增强线上教学能力,尤其强调了每位老师学会上直播课、保证直播课堂与学生有互动、切实落实“减负”等重点要求,保证课堂效果、保障学校“不返校不停教、不停学”的顺利开展。

接着,教学副校长刘振对与会老师提出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希望老师们在返校前的线上教学阶段,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不仅要在教学环节设计上下功夫,也要在线上课堂学生的状态管理上下功夫;不仅要关注课堂本身,更要关注作业批改和学生的反馈;要重视线上教学和正式开学的良好衔接。鼓励老师们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为正式开学做好有力的铺垫。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十四中新学期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吹响了向新学期进军的号角,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奏响了序曲。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刘 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