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累经验 描绘教育新蓝图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召开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工作会

2021-08-29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让学校常规教学科研工作规范落实,加强教研组建设,发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8月28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上一学期的教育工作,对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张森涵主持,教务处主任孙卫华副主任高岩以及航天校区和恒大校区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教学副校长刘振讲话,他对过去一年的教研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老师们的积极努力下,学校中招考试成绩喜人。接下来他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抓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常规管理工作,不断细化、完善常规管理;继续推进“一天一研”的教研活动,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升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自身的师德意识,从思想上充分意识到坚守师德底线的重要意义;做好新老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让每位新进教师借助学校优质师资培训的力量,快速提升。他还强调,毕业班的教师要注意教学进度,打造高效课堂,助推毕业班成绩稳中有升。“校本课程”“社团活动”保持常规化、多样化的基础上,提炼、整理校本教材,打造十四中特色校本课程,凸显十四中亮点。

接着由副校长李鹏讲话,他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文件的精神。他指出五项管理和双减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实质上是为了减轻教育给学生及家庭带来的负担。要求老师们在现实的政策下想办法,转变教学思路掌握教学方法打造优质课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十四中这颗闪耀的教育品牌擦得更亮。接下来他又着重从作业管理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加强“五项管理”,强调给学生布置作业要分层次、形式多样、高效布置,在作业中要体现学法指导。

会议期间,组长们认真聆听并记录领导们的讲话。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新形势下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学校努力提升办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刘 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