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防线 确保平安开学 ---开封五中组织学生接种第二针剂新冠疫苗

2021-08-30 0 五中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按照市防疫部门要求,开封五中于8月30日组织完成了12--18周岁在校学生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开封五中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为最大程度方便学生和家长,经多方协调,市卫生防疫部门决定在开封五中设立临时接种点入校接种。

8月30日上午,顶着大雨,开封五中校长房建云,党支部书记王建峰现场调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调配人员,确保接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现场指挥政教处工作人员、年级段长、班主任,各司其职,制定了详细的分时段接种计划。

政教处负责整体协调,加强对学生、家长的接种宣传,协调相关部门的对接;年级段长、班主任负责各班级学生分段、分班接种、《接种同意书》下发、接种情况统计及现场接种工作,整个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截至8月30日上午12点30分,按照“应种尽种”原则,全校300多名学生完成了接种,确保了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校学生完成接种。学生家长纷纷称赞学校组织得力,快速高效、细致有序,同时也彰显了人文关怀,为家长和学生节约了时间,节省了精力。

本次疫苗接种不仅提高了开封五中在校学生的免疫能力,而且阻断了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可能,建立了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为开封五中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