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战“疫”,学有所获-----开封五中2022届高三年级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021-08-31 0 五中

  

  

洪水无情,疫情肆虐,这个暑假对我们来说很不平常,心有余悸之余,我们更感动于“灾难”中凸显的人性光辉。党和政府,以及全国各地人民,和我们同心同德,共渡难关。在这场复杂且艰难的“大考”中,开封五中高三年级在校长房建云的领导下闻令而动,在教学副校长尚志伟的统筹规划下,在教务主任崔炳蔚的统一协调下,年级段长史梅香带领高三教师团队在“灾难”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2022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在校领导及年级段的紧急部署及科学安排下,深化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既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又调动各种有效资源,研究线上教学模式及学习方法,为高三年级学生的复习备考保驾护航。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不一样的“战场”上展现着风采,践行者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学校精神。

 高三年级根据学校安排,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疫情防控体系下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年级副段长韩李及时汇总与上报各班的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班主任组织协调各班的线上教学秩序,并不定期在家长群分享一些疫情防控下家庭教育的文章;备课组开展集体备课统一各科教学进度;校领导深入到线上课堂随机听课。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教学活动,采用教师直播授课、在线提问与测试、学生作业打卡、老师在线批改作业、问题答疑、个别学生心理疏导等方式进行。在这期间,老师们就一些授课软件方面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如金涛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些授课软件及辅助工具的使用技巧。班主任们特别注重作业的检查与反馈,及时跟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将线上教学落到实处,使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在学校、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精心组织下,高三年级学生战斗精神得到激发,涌现出了一批学习标兵,他们积极上进、态度端正、作息规律、善于总结,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正如各个班级的班级愿景那样,他们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在进行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赵东立、王洁、马慧、张占伟老师直到深夜还在为学生解答问题;周冬玲、张幼倩、孙荻、刘汴玲老师任教新的班级更是以她们的教学经验与人格魅力圈粉无数;王玉彩老师新接班主任工作,却能迅速处理好班级工作,同时还认真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牛颖、陈华、马艳丽、陈精精、何仃仃、孙娇妍等老师兼顾家中幼孩、老人,协调好家庭与工作,不耽误学生一节课;李华丽老师身怀六甲,仍坚持上好每节课;青年教师杨晴、张鹏洋不断充实自己,运用先进的教学方式,追求更好的教育效果。老师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五中的教育初心。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生们不负师恩、不负韶华,对自己严格要求,追求弯道超车、更进一步,师生相伴成长。不一样的角色,一样的坚守。2022届高三年级同心同德、坚守岗位,相信这份执着和坚守,定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