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重效,网课同样精彩 ------火电中学网上教学第一天

2021-09-02 0 开封市火电中学

         

         

秉承着“多样化、高要求、重实效”的教学原则,9月1日起,开封市火电中学师生的网课之旅正式开启。

一、做好网课准备。

借鉴改进2020年疫情期间网课授课情况,学校提前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网课注意事项,明确分工,明确网课平台,明确教学方法。教研组老师精心开展集体备课,确保课堂实效。与此同时,学校克服困难,组织力量提前将课本发放给师生,以视频等方式召开家长会,争取家长支持,全力以赴迎接网上课堂。

二、体现网课特色。

从晨读的朗朗读书声开始,网课同样精彩。各班结合学生特点,合理安排课表,将整理错题本、收看新闻联播、眼保健操、体育艺术课等列入课表,将学习笔记交流、学习方法介绍等作为互动的小环节,孩子们学习情绪高昂。结合网络资源平台,学校各科老师进行网上答疑、线上检测等,凸显实效。

三、关注学生健康。

除了常规课堂之外,学校还安有排活动课。让学生积极参与居家体育锻炼、舞蹈练习、 做眼保健操,提示孩子们科学使用电子产品,家校互动,有效监管。

责任在哪里,课堂就在哪里。疫情拉远了师生之间的现实距离,但在线互动式直播教学依然让教师和学生之间有了“面对面”的学习体验,对着电脑屏幕开启的“开学第一课”,也将会是学生们学习生涯中难以忘却的一课。

(开封市火电中学/供稿  编辑/韩洁 审核/刘文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