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电中学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榜样立根铸魂,理想照亮未来!

2021-09-02 0 开封市火电中学

        

        

开学第一课,落在白纸上的第一笔。为孩子们开启人生新的航程,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浸润心灵、涵养美德。9月1日晚,开封市火电中学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家长共同观看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一本距今101年的《共产党宣言》全文译本让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等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点燃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志士追求理想与信仰之火。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楷模和平凡的英雄们通过“云课堂”方式生动讲述着平凡岗位上感人而又激励奋进的故事。

第一课是“起笔”,火电中学全体师生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深深感受到了大国之担当,强国之决心,更在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决心紧跟党的步伐,追寻百年光辉足迹,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让理想照亮未来。

(开封市火电中学/供稿  编辑/韩洁 审核/刘文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