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再敲门 牢筑疫情防控网--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青年教师志愿者参与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2021-09-06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9月6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组织学校年满12岁以上的学生协助西郊乡政府统一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航天校区校园内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学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同政教处老师一起为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贡献力量。

金风飒飒,秋雨潇潇。提前一天,青年教师志愿者和政教处的老师们做好分工,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大家在学校门口准时集合。老师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散在疫苗接种区域的各个角落,对前来接种的学生进行检码、测温、登记、引导、现场秩序维护、注意事项讲解等工作,有效地缓解了接种压力和人手不足问题。志愿者们穿梭在浩大的接种队伍,用贴心的服务、耐心的话语,营造了有序、文明的接种环境,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高质量保障。

此次志愿服务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疫情防控,青年先行,十四中教师以青春的姿态彰显了当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靓丽文明的风景线。

风一路雨一路,这“疫”路,我们共担风雨。山一程水一程,这“疫”程,我们静待佳期。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赵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