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内涵开新局 默化深耕夯高台 ——开封市回民中学召开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1-09-12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寒来暑往几春秋,规划引领路好走。值学校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由2020-2021学年的丰富内涵阶段迈向2021-2022学年的默化深耕阶段,2021年9月11日,开封市回民中学召开了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以喜悦之情盘点2020—2021学年的丰硕成果,以豪迈之情掀开2021—2022学年新篇章。大会由工会主席杨如意主持。

校长孙凤君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2021学年的工作,在市教育体育局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教学开新局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四史”教育,稳步推进养正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一天一研”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育科研硕果累累,师资队伍日益优化,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社会声誉逐步提升,学校已进入了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她说,学校以养正文化涵养师生,以养正文化引领学校发展,实现了华丽转身!面对2021-2022学年,学校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的“推进之年”、学校发展“默化深耕”的重要阶段,学校继续走养正文化兴校、养正课堂强校、养正师生荣校的特色之路,提出了“1234”发展要求:抓教学中心工作不动摇,抓好骨干和师资“两大队伍建设”,培育名师工程、教科研兴校工程、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等“三项工程”,着眼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现代化教育技术水平、提高校园环境质量、提高师生的精神文明水平“四个提高”,必须用改革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走出一条自强之路。

教学副校长马振宇宣读了《开封市回民中学教育教学评价方案(试行)》(草案)及附件《开封市回民中学教学常规评价细则》,提交全体教职工审议讨论。他指出,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为适应新高考改革的需要,学校进一步完善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更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教育教学评价制度刻不容缓,全面、客观、科学评价教师教育教学实施情况,更好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引导教师自主学习、自我反思、主动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在各小组召集人的主持下,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讨论,解疑释惑、交流沟通、汇聚共识、达成一致,将修改意见与建议提交大会主席团。大会主席团经过激烈讨论,进一步达成共识,由各小组召集人负责进一步解释说明。在反复的讨论交流中,发展共识更多汇聚,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校长孙凤君向一直以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向大会提出:学校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由2020-2021学年的丰富内涵阶段迈向2021-2022学年的默化深耕阶段,凝练升华、入心笃行、建章立制的阶段目标更令我们心向往之、阔步行之!她坚信:全校教职工心无旁骛、激流勇进,守正出新、务实进取,一定会实现新的发展目标,谱就新的发展乐章!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