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打造真学问的教师队伍 二师附小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

2021-09-13 0 二师附小

0H8A8718.jpg 0H8A8625.jpg

0H8A8666.jpg 0H8A8685.jpg

九月秋高气爽的季节,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二师附小2021年9月9日至10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

校长冯东辉以《尚真教育温暖智美家园》为主题开展讲座,她向新入校的青年教师介绍了二师附小的校史、文化、校园活动与课程建设。“我爱我家”“我兴我家”“我赞我家”三个板块,围绕二师附小核心价值观“尚真求美 启智新德”,向新教师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并以自身经历为实例,勉励新教师创新教学但要回归本真的理念,立德树人,做明智之师,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使学生成为知行合一的美少年,并表达了自己对新教师们的由衷祝福,现场掌声不断。

汪莉芳老师带领新教师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五项管理”规定,深刻贯彻双减任务,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王敬雪老师以“立德树人”为主题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师德师风的培训,告诫老师们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鼓励老师们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幸福的教师。

李洪涛老师对教育常规中的备课、上课、听课、作业布置与批改、教研活动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指导与培训,使教师们获益匪浅。

河南省名班主任葛瑞华老师以《培训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主题,从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卫生、纪律、文明礼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使教师们受益颇多。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于洋老师对校园安全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向大家提出了平时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提醒老师们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预防意识。

王培老师讲授二师附小特色教学活动——菱形十字格。王老师从点位、压线笔画、书写规律等进行细致入微地多方面讲解,老师们也在学习中逐渐掌握了菱形十字格的写字技巧及教学方法。

韩芳老师详细讲解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分析什么是微课,微课何时使用以及如何制作微课,并以自己的教学经验示范微课在教学中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将以这次培训作为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成长与进步、充实与发展,更快融入二师附小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合格称职的教师。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田雪峰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