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弘扬爱国情 ——开封市第十中学举行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2021-09-14 0 开封市第十中学


微信图片_20210914112045_副本.jpg

当金色的秋天如约而至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了更好地开展推普周的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和活动氛围,9月14日上午,开封市第十中学举行了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它不仅体现了语言的魅力,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且还方便了我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开封市第十中学根据上级文件指示,依据校实际情况,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的活动主题,举行推普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体教师、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为推普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行推普周活动,使师生意识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封市第十中学/供稿  撰稿/朱颖慧  审核/张胜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