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飘香好时节 聚力扬帆再起航——禹王台区召开2021年秋季教育教学工作会暨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会

2021-09-1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111.png 222.png

金桂飘香好时节,聚力扬帆再起航。新学期开学之际,禹王台区教体局召开了2021年秋季教育教学工作会暨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会。全区中小学业务领导、教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育股股长毛文霞从上半年工作回顾和下半年主要工作两方面进行总结和部署。重点对“五项管理”和落实“双减”政策执行“四个严格”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校要认真学习“五项管理”文件精神,分别制定落实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这五项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开展五项管理“工作细则”,要求工作细化,责任到人。落实“双减”政策必须执行“四个严格”:严格执行均衡编班的法律规定,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严格执行作业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考试管理规定。

然后,教研室主任伦军歌布置教学工作。她首先要求全区教师达成共识:落实“双减”和“考试管理”政策不能降低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基础教育要为学生的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养成良好习惯。伦军歌分别从学生、教师、课堂三个中心工作出发,详细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她重点强调了作业管理工作。区属各校要从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加强作业研究,严控作业总量,细化作业批改四个方面加强作业管理,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

最后,教体局副局长高玉红从安全开学、落实双减、保障延时、特色发展四个方面强调新学期工作。她要求,一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防疫工作宣传到位,安全演练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内容丰富多彩,确保开学安全、稳定。二是做好新政策落实工作。对于“双减、延时、考试”等方面的政策要学习好、谋划好、落实好。三是做好特色发展工作。特色发展是打造教育强区的有力抓手,各校要在已有特色基础上,深入挖掘、理清思路,从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取得活动效果入手,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通过这次会议,理清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明晰新学期的工作重点。相信在全区广大教职工的同心努力下,禹王台区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