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2021-09-15 0 尉氏县教体局

9月10日上午,尉氏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会议室举行,共同庆祝教师节这个最美的节日,表彰人民教师这个最美的群体,谋划推进教育这个最光荣的事业。县领导张锋、陈志刚、吴大明、高玲、任杰新、贾琦、徐国现、王毓杰、刘培兵、贾水根、巨建民、康青峰等出席活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教育的副职,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股长以上干部,各高中、职业学校、各乡镇中心校长,部分中小学校长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315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15名“青年新秀”、13个“支持教育发展先进乡镇”及8名“支持教育发展先进个人”、35名“师德标兵”、12个义务教育管理先进单位每个单位、13个教育教学先进单位、65名教育教学先进个人、4个教育教学突出进步单位、8个优秀名师工作室、20名中小学“双十佳班主任”、13名优秀班主任、10个足球特色学校、10名优秀足球教练、37个防汛工作先进单位、13个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

县委书记张锋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在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芬芳的花朵,把希望的幼苗培养成参天的大树,为伟大而光辉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抓好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张锋要求,要重基础、促均衡,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教育是民生改善的基本要求,尉氏明天的腾飞得益于教育更要依靠教育。我们要以“人民满意”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科学优化教师队伍,创建优质教育品牌,加快推进我县教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张锋要求,要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广大教师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 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成长的喜悦,努力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张锋要求,要重责任、强支持,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全县上下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关心关爱教师,凝聚协作合力,做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共同努力,办好让102万尉氏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尉氏教育绚丽篇章。

县长陈志刚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部署。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