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岁月启新门 桃李芬芳创新篇 ——开封市第五中学举行新校门落成暨揭牌仪式

2021-09-16 0 五中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9月15日上午,开封五中新校门落成暨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活动由副校长王征主持。

开封五中溯源于1828年创建的彝山书院,至今已经走过了193年的峥嵘岁月。开封五中的发展史上,有着两大基因:一是传统文化基因,一是红色革命基因。近年来,开封五中深入挖掘彝山书院文化,着力打造具有书院文化特色的现代文明学校,学校修建书院长廊展示传统文化,打造彝山文史馆凝聚学校历史文风。此次以书院特色重新修建学校大门,更加凸显书院特色,彰显学校文化底蕴,更是对学校整体形象的提升。

校长房建云殷切希望通过学校的整体规划,让五中书院文化、五中红色精神、五中革命故事,能够成为现实的教育资源,让这所双百中学走出一条特色之路,让五中的学子受到更多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更多世界眼光、中国灵魂的优秀学子,让莘莘学子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中,为国家建功,为学校争光。

房建云和校支部书记王建峰为新校门揭牌。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开封五中用最热烈的方式鸣炮放礼花庆祝。

开封五中新校门的落成,是五中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封五中整体规划迈向新时代的象征。期待五中越来越好!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杨濮源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