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学生收看防汛救灾专题思政课

2021-09-20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2021年9月18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595号文件要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以班级为单位,积极组织学生于下午5:15进行防汛救灾专题思政课的观看学习。

该校全校三个年级各班级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通过班级多媒体教学设备,准时进行了收看。思政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电视画面中倾盆而下的暴雨,汹涌澎湃的洪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自然灾害的凶猛与无情,增强了大家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与安全意识;暴雨洪水中众人合力抬起的救援孩童的蓝桶,让同学们感受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温暖;无数防汛救灾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家国情怀、责任与担当;“龙吸水”抽水系统和搭载空中通讯平台的翼龙2H无人机,让同学们体验了科技的力量;劈波斩浪驶向医院,为人民群众带来希望的“最牛军车”,让同学们对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的敬意油然而生……

收看结束后,各班级由学生畅谈感想收获,最后由班主任做出总结,在收看思政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了思想政治教育成果。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窦雪  审核/刘剑峰)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