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 -----开封五中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22 0 五中

  

  

2021年9月18日是 “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开封五中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展了“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爱国主义主题班会、黑板报活动。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班主任老师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向学生讲述了有关“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学生代表在主题班会上诵读了《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的报国信念。

在主题黑板报活动中,各班同学精心设计纪念“九一八”黑板报,介绍关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内容。教育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感,也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振兴中华,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到刻苦的学习上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杨濮源  审稿/赵顺)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