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中秋情 悠悠中秋风 ——开封市第十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22 0 开封市第十中学

微信图片_20210922151535.jpg

金风送爽,桂花飘香,良辰美景,花好月圆,流传千年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承载着人们关于团圆的一切美好,蕴含无穷教育魅力。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民间风俗,感受中秋传统节日的丰富多样性,继承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中秋团圆的气氛,开封市第十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在这个团团圆圆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

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脉脉星河稀,款款逢佳期。中秋节又称仲秋节、月亮节、团圆节,既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学生在活动中学习中秋节的历史起源、寓意,与家人们分享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传统民间故事,并通过执起画笔描摹中秋传统故事手抄报、写下优秀的书法作品、收集优秀中秋童谣、拍摄中秋团圆照片等形式,激发了学生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出洋溢着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滋养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本次中秋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更激发了学生对中国民族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至,家国共此时,开封市第十中学祝孩子们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祝愿所有人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开封市第十中学/供稿  撰稿/朱颖慧  审核/张胜仙)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