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环境下的备课与上课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华夏校区开展文科集体大教研活动

2021-09-22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改.jpg

为贯彻落实2021年开封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学工作目标,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华夏校区于9月22日在学校三楼活动室开展了双减环境下教师如何备课与上课文科集体大教研活动

会议由教务主任赵恩恩主持,副校长牛金祥及文科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牛金祥解读国家“双减”政策并就在“双减”政策下老师如何备课与上课给出了建议、提出了要求。牛金祥提出,备课要带着“四问”备课,即学生为什么学?学生学什么?怎样学?何为学会?要以“目标教学、分层次教学”为突破口,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树立“学为中心”的课堂学习观。上课要创建真实的问题情境;设计驱动性的问题;搭建学生合作交流平台;创造自主思考空间;设计优质的课堂问题;推行校本作业、提高作业针对性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确立了新学期工作总目标和侧重点,更完善了“双减”环境下的备课与上课,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牛金祥)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