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家圆共团圆,传承传统忆经典——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教育集团伞塔校区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1-09-22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922175521.jpg微信图片_20210922175553.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佳节至,从9月16日开始,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教育集团伞塔校区开展了“月圆家圆共团圆,传承传统忆经典”庆中秋系列活动。

活动由中秋“读”月、中秋“忆”月、中秋“赏”月三个板块构成,让学生通过活动的参与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了解中秋节的民俗文化及来历,喜欢上这个中国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诗会上,一首《水调歌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那夜的良辰美景,一个“月圆”已把我们的心拢在了一起。

“千好万好事事好,月圆情圆人团圆”;“中秋佳节,温馨校园浓浓友情;中秋佳节,我们同唱幸福之歌,我们相互祝福!”。中秋诵读会上,千言万语,道不尽孩子们的声声祝福,传统文化,洗礼着一颗颗幼小的心灵。

“庆佳节,话团圆”手抄报展示活动中,同学们广泛搜集资料,在一系列动手动脑的实践中加深了对中华传统节日内涵的理解。

中秋节是人们寄托思念、盼望团圆的节日,是一个以亲情为主线的节日。同学们给远方的亲人制作了中秋贺卡,用自己的方式给亲人送上一份关心,为亲人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

本次活动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弘扬了民族文化,同时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让学生知分享、懂感恩。

(禹王台区伞塔小学/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