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亮未来 梦想点燃希望 ——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2021——2022学年新生入学仪式

2021-09-23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jpg

“鸿雁南飞排成行 玄鸟北往回故乡”。尽管疫“霾”还未完全散去,但我们依然整理好心情,相聚在熟悉的校园。2021年9月22日上午,开封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理想照亮未来  梦想点燃希望”2021——2022学年新生入学仪式,一年级家长代表受邀参加观摩活动。

榜样引领,共同成长。活动从新生入校开始,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背着小书包,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排队入校。二年级、五年级学生代表身披绶带走进一年级班级,热心帮助小朋友们整理个人物品、排放桌椅、打扫卫生。看到能干的哥哥姐姐以及他们身上的绶带时,一年级学生满是羡慕,大家很快被“好习惯”课程吸引。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穿过“启智养德”校训的“智慧之门”,军鼓队和礼仪员夹道欢迎。

随着一年级新生入场完毕,全体学生正心诚意行尊师礼。拜师启迪,破蒙授业,美好的学年正式开始!

国旗队队员昂首阔步,出色完成了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任务。国歌雄壮、红旗冉冉,映照着孩子们坚毅的神情。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校长张莉萍做新学期致辞《心怀家与国 奋发新时代》。“经历了洪水和疫情,我们都有心灵的成长,更有思想的感悟。珍爱生命的最好方式,就是要懂得珍惜,不负时光。” 张莉萍向全校师生进行生命教育和理想教育。“努力成长的你们,要主动学习,刻苦学习,让学习丰富自己的人生,让学习赋予生命更多的意义!”她告诫全校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努力成为“大先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承载梦想、开启希望。赠送入学礼物、认识校旗校徽,为一年级授班牌,感受校园文化的魅力是新生入学课程的重要内容。职慧婷代表一年级教师发言,抒发自己对教育生活的憧憬。一年级学生杨静奇通过分享“线上学习”感受,表达了成长的愿望。

第一次参加集会的新同学们,专注地聆听大队委王思晗关于暑期实践活动的精彩汇报,被一个个实践活动的精彩瞬间深深吸引,并上台分享了收看《开学第一课》的收获:种下“惜时”的种子,怀揣“强国”的志向,寄望“报国”的梦想!

今日不负年少,明日逐梦未来!颁奖环节,副校长刘莹逐一请上“暑期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好习惯课程成长纪念章”、“红领巾奖章”获得者。四一班彭子甄同学用坚持读书、日积月累攒齐的10万积分赢得“智”奖章最高荣誉。看到学校领导将“智”课程水晶奖章送给学习的榜样,一年级小朋友更加羡慕这里的学习伙伴了。

为祝贺学校五岁生日、迎接新生入学,学校定制了校徽式样、 “红领巾奖章”式样、成长纪念章式样的大蛋糕,并用心地在一年级的四个蛋糕上设计了每个同学的姓名牌。甜蜜的分享让新的集体更加和谐、温暖!

新学年孕育新希望,承载新梦想。让我们努力奔跑,不断追梦,涵养品德,增强本领,把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的基因融入血脉,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每个人的智慧。开封市实验小学祝全体师生、家长,开心学习、开心工作、开心生活!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刘祎辰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