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安全驻心间—— 祥符区第二实验小学消防进校园活动

2021-09-26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有效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给广大学生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4日,祥符区消防大队以新学期“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深入第二实验小学,为师生们送上消防“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李天红全程陪同,对校消防器材及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班都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宣传人员结合生活实际,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剖析了校园、家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利用真实的事例对校园、家庭火灾、用火安全常识以及遇到火灾如何自救和逃生技巧等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公开课。课上,生动的案例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宣传人员也积极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从模拟119报火警、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到如何疏散逃生,学生们争先踊跃的发言,一一指出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在自己身边。

同学们认真听消防员叔叔阿姨讲消防知识,争做消防小卫士。消防员叔叔阿姨指导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防疫期间的消防安全第一课,有效地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火灾预防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技能,切实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逃生自救能力,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