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门听课,助力成长——禹王台区马头小学开展新教师推门听课活动

2021-09-29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929173305.jpg微信图片_20210929173415.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73442.jpg微信图片_20210929173408.jpg

为引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及业务素养。9月26日、27日,禹王台区马头小学开展教师推门听课活动。本次活动采课堂听课、点评指导的方式听取了宋艳霞和李晗两位新教师的课。

宋艳霞执教的是二年级数学课《整理和复习》,她采取了游戏闯关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玩中复习巩固了所学知识。

李晗执教的是二年级语文课《田家四季歌》,她注重引导学生结合生活实际,了解农民在四个季节里的主要农事活动。

在课后的点评中,马头小学副校长朱亚杰和教导主任丁玉玲既肯定了两位老师在教学方法上的优点,也指出了她们教学过程中不足之处,还从教师的板书、课堂用语如何备课、讲课等基本功,细致指导,亲自示范,为新教师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本次推门听课活动,既促进了两位新教师尽快进入教学状态,更激励了她们在教学常规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效率,对促进新教师业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禹王台区马头小学/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