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诞辉煌 与诗同行——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迎国庆”诗歌朗诵展演

2021-10-08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抚平岁月褶皱,揭开崭新篇章,我们怀着喜悦与兴奋的心情庆祝新中国七十二华诞。2021年9月29日下午,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了“迎国庆”诗歌朗诵展演活动。

诗歌朗诵展演活动中,由各班组织选拔、年级段推举节目参与展演。学校师生参与热情高涨,紧锣密鼓,积极准备,经过层层筛选,确定展演节目有《古老的文明》《我的祖国》等作品。

《古老的文明》书写大国文明,记载历史悠长,把中国文明传唱;《我的祖国》气势跌宕,将大国之声颂扬;《强国有我》发出少年之心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声音在校园里荡漾;《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挺直炎黄子孙的腰杆脊梁;《走在时间的路上》让我们前进的步伐深刻而又嘹亮;《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片赤诚,感人肺腑;《生如夏花》让漫长岁月或沉静,或绽放,精彩无限。每一行文字都在书写中国话的优美,每一次呐喊都在诉说中国魂的不屈,低沉哀婉,诉说中华民族千百年的血泪;慷慨激昂,是中国梦的豪情万丈。

激昂的声音在校园中激荡,爱国的热情在胸中激扬,“养正人”用诗歌诵扬赤子情长。诵者身心振奋,听者为之震撼,最能使我们中国人与之共情的莫过于为国之崛起而振奋欢呼,为国之强大而奋勇向前!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