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敬老,爱在重阳——禹王台区民享街幼儿园开展“我为爷爷奶奶做点什么”主题活动

2021-10-13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1012183206.jpg

又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与意义,禹王台区民享街幼儿园开展以“我为爷爷奶奶做点什么”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提倡孩子们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童真的方式向老人表达关心和爱护。       

节日前夕,一班和大班的老师们通过带领孩子们观看多媒体课件,让他们了解到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带着对爷爷奶奶们的美好祝愿,小一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精美的花束大一班孩子们用画、剪、贴的方式制作了立体画《我的爷爷奶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爷爷奶奶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自己的爱,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不仅使爷爷奶奶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也从侧面引导孩子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的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禹王台区民享街幼儿园/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