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驱虎豹 爬冰卧雪歼顽敌 ——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4 0 化建中学

DSC_0011.jpg DSC_0015.jpg

2021年10月10日,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教师在星光天地好莱坞国际影城观看了国庆档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影片艺术地再现了1950年朝鲜战争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故事。长津湖战役被称为世界上最残酷的十大战役之一,1950年9月15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一路打到朝鲜北部,分东、西两线向鸭绿江中朝边境推进,在东线战场上,志愿军20军、26军、27军12个师近15万人组成的华东野战军第九兵团和美军以陆战一师为主的第十军近10万人展开了一场血战。志愿军战士冒着零下40℃的极端寒冷天气,穿着单薄的军衣,忍受着饥饿,面对着美军的飞机和坦克,采用快速穿插,分割包围的作战方法,一次次吹响冲锋的号角,向敌人发动猛烈的攻击,最终攻入美7师31团驻守的新兴里,全歼这支号称不可战胜的“北极熊团”,并炸毁了美陆战一师指挥部和美军的临时机场,给美国军队毁灭性的打击,迫使美军仓皇撤退,最终于圣诞节前夜乘军舰撤离朝鲜战场,自此不敢踏过“三八线”半步。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出了中国军队的军威,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敢于抗击任何外来侵略的坚定决心。本次观影活动,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立足本职,教书育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工作的理想信念。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