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英雄 情暖重阳——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重阳节孝老敬亲活动

2021-10-14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微信图片_20211013142900.jpg微信图片_2021101318151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43332.jpg微信图片_20211013142945.jpg

九九重阳日,人间重晚晴。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二十七中团员与少先队员在团委书记赵雪丽与文宣办副主任刘宇带领下来到抗美援朝老英雄王忠信家中探望、拜访。

团员与少先队员代表为王忠信老人献上了节日祝福,他们用手风琴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合唱《我的祖国》,以及集体朗诵献词的形式,表达了对老英雄重阳节美好的祝愿和对老英雄的崇敬之情。

拜访期间,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了解并学习了王忠信老先生的英勇事迹。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刚满一年的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1951年7月仅17岁的王忠信刚考入警士干部学校,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安危,毅然决定同战友远赴朝鲜投身战事。在朝鲜战争中,王忠信为收间报务员,在一次间报的途中偶遇敌军,敌军朝他的方向狂轰乱炸,他迅速寻找掩体等待轰炸结束,据王忠信老先生讲,当时的他不知道什么是害怕,只一心想着送达间报完成任务,在敌人的轰炸结束后他没有犹豫,继续向前,最终光荣地完成了任务。 

 同学们聆听英雄故事、追寻老兵足迹、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战争岁月。老英雄还和同学们一起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嘹亮的歌声久久回荡。

拜访之时,老英雄还特意为学生们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有蒲松龄的“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对联,激励同学们不断发愤读书;有诸葛亮的《诫子书》,劝诫同学们修身养性、勤学励志。王忠信老人希望大家守着先烈的遗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71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更要铭记历史,感恩祖辈们为国家和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时刻怀着爱国之心,谨记英雄的嘱托,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报效祖国!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