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谋发展,深度融合促提升——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联席会议召开

2021-10-15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联席会议于2021年10月13日上午召开。滨河校区、中山校区、华夏校区所有领导齐聚滨河校区三楼会议室,共同商讨2021-2022学年集团化办学大计。

会议由副校长党来甫主持。二十七中党总支书记闫军首先发言,他热烈欢迎华夏校区的所有领导莅临,并对集团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会议传达学习了开封市教体局关于教育集团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工作方案。

会议热烈讨论了集团内三个校区深度融合有关事项。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商议教育集团本学期的规划和打算。滨河校区副校长石莹首先就教学方面探讨了一些活动规划和设想。在教学常规管理统一,三个校区的听课、评课、三个校区统一测试、三个校区毕业班工作交流会、青年教师作业设计比赛,教案比赛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华夏校区副校长牛金详对集团内共同举办教师示范引领课、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等提出期望。滨河校区副校长沈云鹤也对教育集团后勤一些主要工作和资源共享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和规划。中山校区副校长黄璞就德育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集团的统一开学典礼、庆祝国庆活动集中展演以及同步开展清明祭奠先烈、养成教育、班级文化建设评比、安全教育月等活动。华夏校区副校长寇东明就集团内安全周启动仪式、安全知识竞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班主任拜师活动、优质培训资源共享、教职员工的气排球、乒乓球比赛活动等发表意见建议。此次会议,各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探讨热烈又充分。会议最终形成共识,完善了2021—2022学年集团化办学的详实计划和目标。

华夏校区校长杨俊红讲话,她充分肯定中山校区、滨河校区交流到华夏校区的六位老师的工作,并对华夏校区今年新生招生情况做了一个通报。在二十七中教育集团深度融合上,华夏校区将积极配合总校各项工作安排,全力合作,努力把教育集团办好。

二十七中校长杨凯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教育集团化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开封市由最初的几所学校组成一个试验学区,发展壮大到50多所学校组成的全区域的教育集团,因此,二十七中教育集团内各相关领导在工作安排布置上,要高度重视集团化办学宗旨,工作开展中要积极落实集团化要求。二是务实融合,创新合作。结合各校区既定的常规活动,相互洞察优势,主动出击,创新交流。三个校区要结合实际工作,业务主管之间多交流、多创新,共同提高,达到统一的融合。三是依据标准,备存资料。集团要积极贯彻落实开封市教体局有关集团化办学相关要求,平时活动注意留存资料,统一整理装订。他希望在座各位领导共同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取长补短,将教育管理、教育质量、德育活动等在集团融合发展中达到一个全新的层面,把二十七中教育集团办的更好。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滨河校区的党史文化长廊、优秀女足毕业生宣传墙等特色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集团联席会议进一步增进了教育集团各校区的相互了解,统一了集团的学年工作目标和方向,进一步完善了集团管理配套制度,明确了集团各校区的职责任务,为二十七中教育集团探索集团化、特色化、多元化办学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的优势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将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集团教育教学优质均衡发展。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