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减”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2021-10-16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webp (1).jpg   640.webp.jpg


      10月15日下午,全省“双减”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及相关负责人在市教育体育局分会场参会 。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通报了对全省近期“双减”数据的监测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一要按照“四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按时间节点做好数据上报工作;二要围绕作业管理、校内作业公示制度、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的机制等重点内容,认真完成交叉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三要进一步做好招生管理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对我省近期“双减”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刘林亚强调,要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双减”工作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要落实落细“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要按照“三个提高”“四个严管”的要求,在抓细抓深抓实上下功夫。一要提高作业管理水平。要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二要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要确保课后服务时间,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保障课后服务条件,拓宽课后服务资源,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三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招考制度改革,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加强教育质量监测评价,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抓紧抓牢“双减”工作的关键环节,建立协调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



记者:陈雪红

审核:齐婧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