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助成长 砥砺前行共芬芳

2021-10-18 0 祥符区教体局

空山新雨秋日长,深耕教研满园香”。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全面推动教师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的提高,在祥符区教体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祥符区实验小学于10月18日开展了“示范引领课”活动。

语文示范引领课由李娟老师执教。她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美妙的《大自然的声音》。课堂上,她采用“三步、三关、五环节”的闯关式尝试教学模式,让学生自主感悟、合作交流、小组展示。整堂课扎实有效、情趣盎然!

数学示范引领课由陈秀梅老师执教。她带来的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数学一一《线段 射线 直线》。整堂课从合作交流到展示汇报,从质疑补充到小组互助,都充分体现了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学生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

“教而不研则愚,研而不教则虚。”示范引领课结束后,各年级组老师集中评课与研讨,大家在交流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一次碰撞就会有一次提升,一次交流就会有一次收获”。校长任丽、工会主席朱淑娴分别对语文、数学示范引领课做了总结性发言。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此次示范引领课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推动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祥符区实验小学教师将继续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闯关式尝试教学”,努力构建高效课堂!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