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第一小学开展了“漂流书箱,好书共享”活动

2021-10-18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9bee13668cc4d94f1967fb338b0b8db.jpg

为养成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使闲置的书籍继续发挥它的价值。本学期,中山路一小开展了“漂流书箱,好书共享活动。

伴随着创建书香校园活动的开展,10月18日上午,中山路一小首先举行“红领巾流动图书箱”颁发。学校把适合各年级孩子阅读的图书放在教室的图书角,彼此分享阅读。我们欣喜得看到,课间和午间孩子们少了追逐打闹,多了认真读书的身影;借书和看书使孩子们多了礼貌用语,多了小心翼翼……图书漂流活动,漂流的不仅是知识和智慧,更是漂流了文明和美丽,一种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已在中山路一小悄悄形成。

为了推动孩子们的读书热情,班级开展读书交流会,读写笔记评比活动,这些活动大大鼓励了孩子们读书的积极性。

此次读书漂流活动,增加了各班之间孩子们的友谊,懂得了分享的快乐,营造了校园读书的氛围,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感受到读书的快乐,使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读书应该是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态度。

(禹王台区中山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