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中小学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10-20 0 尉氏县教体局

10月11-15日课间,尉氏县实验小学校园内总是热闹非凡,只见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在一排展板前驻足欣赏,主动汲取网络安全知识,还不时进行愉快的交流。

10月11日—17日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按照尉氏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要求,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三师附小、县实验小学县西关小学等学校举行了“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告诉师生安全上网的重要性,学生代表进行安全上网承诺,表达文明上网的决心。此外,学校还组织师生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比赛,组织教师开展查杀病毒行动,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向学生及家长转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知识问答、校园网电子白板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相关视频,以身边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现身说法等形式,在学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