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到我局考察学习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

2021-11-02 0 开封教体网

图片11 (2304x1728) (690x518).png

103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王巨涛副局长一行四人到我局考察学习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运行工作情况。

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首先介绍了我市义务教育培训机构治理情况,对综合管理平台系统作了重点汇报。该平台包括教育培训行业大数据中心及可视化平台、门户网站、教育培训机构端管理系统、教育培训机构办公管理云平台、实时安防管理平台、资金监管平台、微信小程序等。通过该平台实现对教育培训机构从规范资质、业务宣传、合同签订、教学内容部署、从业人员资质、教学内容与场地安排等全方面的系统化管理,减少教育培训机构违法经营、虚假宣传等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力助推教育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指导与管理。在资金监管方面学生家长将通过平台缴费到监管账户培训机构按时完成课程后,银行把费用划拨到培训机构结算账户有效避免“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涉稳风险隐患。

王巨涛副局长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表示了高度肯定,双方还共同探讨了两地如何完善资金监管和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等问题。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