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年教师风采 促教学水平提高——禹王台区教研室音乐组开展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

2021-11-19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1119111336.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11322.jpg

11月18日下午,禹王台区教研室音乐组在禹王台区开高附小举行“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担任本次研讨课主讲的是崔新园老师,她执教内容是三年级上册第一课的《猜谜谣》。

随着课堂铃声的响起,由本组教师曹萱介绍崔新园老师教学设计思路。《猜谜谣》是一首欢快的儿童歌曲,2/4的拍子使整个歌曲更加欢快,歌词是猜谜语的形式展开的,生动明了。

在教学过程中崔新园老师运用了谜语导入,使得同学们能够在谜语中了解今天学的歌曲《猜谜谣》,加入问答形式与拍手游戏调动学生情绪。课堂上教师充分利用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加入了拍手游戏促使学生对歌曲的学习投入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使课堂气氛活泼生动。崔新园老师在课堂中注重师生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能够尽快地投入学习中。

作为刚刚上任的青年教师,崔新园老师在课堂上保持着以微笑的形态与同学们对话,使得课堂气氛活跃。这次的研讨课对于崔新园老师来说是一次提高自己教学能力的机会,希望能经过这样一次一次的锻炼可以尽快提高自我专业素养!

研讨结束后,全体教师针对崔新园老师的此次研讨课展开现场点评活动。学科老教师各抒己见,点评细致到位,把不足之处,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一一传达给崔新园老师,最后禹王台区教研室副主任徐虹的总结性发言更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起到了画龙点睛、锦上添花的教学引领作用崔新园老师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虚心受教。

相信随着观摩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音乐组老师们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带动她们深刻领会课改的精神,研究教材教法,帮助更多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