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落地有声 社团育人精彩纷呈 ——祥符区实验小学多彩社团活动纪实

2021-11-22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实现“五育并举”,在祥符区教体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祥符区实验小学每周五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实验小学社团分为手工类、舞蹈类、体育类、器乐类、美术类、棋艺类、书法类、科技类等10个领域,共创建75个社团班。社团活动以“释放孩子活力、陶冶高尚情操、繁荣校园文化”为目的,给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田径社团放飞青春梦想,传承体育精神;篮球社团玩转快乐篮球,点燃运动激情; 足球社团足球凝聚校魂,绿茵放飞希望; 跳绳社团“绳”彩飞扬,绽放多彩童年; 健美操社团舞动健康活力,绽放青春之彩……

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受到了实小学子的热烈欢迎。点滴精彩,铸就梦想;活力无限,助力成长。孩子们在这里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收获了快乐,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促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今后,该校将继续利用好“社团”这一阵地,用心组织活动,积极打造精品社团,让校园文化生活大放异彩!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