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德 以劳创美——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中山校区举行劳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21-11-23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勤奋好学、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中山校区全体师生于11月22日在校体育场举行“以劳育德 以劳创美”劳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九(1)班张林夕同学在升旗仪式中作“以劳育德 以劳创美”国旗下演讲。她倡议同学们动起来,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主动为身边的人与事付出劳动;应该养成合理而规律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激发学生对家庭、对社会常怀感恩之心,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校政教处主任李振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劳动创造生活,劳动改变生活。中学生除了要自觉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外,更要有目的、有计划地积极参加日常生活、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实现知行合一,以锻炼能力、磨炼意志、发扬匠心精神。最后,李振希望全体同学平时在家中要为父母分担家务,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时刻珍惜和尊敬他人劳动成果,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精神,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历来重视加强学生们的劳动教育。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劳动教育,在校内活动中嵌入劳动教育,在家庭生活中强化劳动教育,在社会实践中拓展劳动教育。通过一系列劳动教育,锻炼和提升学生劳动基本技能,从劳动中感受到自己可以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勤者能劳,多勤多劳者生巧,多勤巧劳者善造。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早已根植于中华儿女的血脉。如今在二十七中校园内形成浓烈的劳动氛围,“劳动最光荣”成为同学们的“口头禅”。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要学习先锋人物做新时代的劳动践行者,把劳动作为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更大的贡献!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