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贩毒害人害己 禁毒防毒利国利民——开封市第七中学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

2021-11-24 0 开封七中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7192 - 副本.jpg

按照开封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毒品预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近日,开封七中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目前全校参与率为百分之百。

竞赛活动前,学校政教处举办了“青骄第二课堂”管理员培训会,通过班会对全体学生进行操作演示。竞赛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答题,掀起了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潮。本次竞赛题目涉及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吸食毒品的诱因等多方面内容。不少参赛学生表示,通过答题不仅掌握了更多预防毒品的知识,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

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为了让学生更好更贴切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今后学校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班队会等方式,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向全校师生宣传毒品预防知识。

(开封七中/供稿 编辑/介康 审核/杨冰)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