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好习惯伴我成长”班队课展示活动

2021-11-24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22222222222.jpg

为扎实推进学校“好习惯”课程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2021年11月19日,开封市实验小学“好习惯”班队课观摩研讨活动在学校启智馆举行。

首先展示的是一年级班主任张旭东执教的《健康饮食伴成长》主题班队课。张老师从了解学生的饮食现状入手,围绕培养学生健康饮食的习惯这一重要目标,通过设置情景、角色扮演、讲故事、唱儿歌等方式,指导学生懂得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发放“好习惯”奖励卡,让学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异彩纷呈的分享和生动有趣的表演,让课堂充满童真童趣。

第二节是由王赛老师设计的《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主题班队课。此课程通过层层递进的环节设计与展示,使学生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由于课前准备充分,展示形式多样,整节课显得特别严谨、高效。同学们或设计“节约宣传语”,或分享“节约小妙招”,或解读名言警句。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令人回味无穷,寓教于乐中帮学生确立了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

李洋洋老师呈现的《垃圾分类》主题班队课,形式新颖,环环相扣。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制定班级公约信守美好约定;通过“变废为宝”让班级公益基金发挥更大价值。家庭、社区、学校,处处有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分类投放垃圾、引领健康风尚的活跃身影。受邀参加班队课活动的家长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家庭在“垃圾分类”中的小小贡献,表示会继续努力,做好表率。

班队课展示结束后,学校组织班主任集体教研。执教老师介绍了设计思路和活动准备,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听课老师对三节班队课评价很高。副校长刘莹鼓励大家要在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努力进取,让学生成为班队活动的主人。校长张莉萍希望老师创新德育工作思路,潜心研究“好习惯”课程,在学习和研究中提升能力。

开封市实验小学“好习惯”课程,立足核心素养,强调知行统一。“好习惯”班队课研讨,聚焦学生进步,关注教师成长。正如学校校歌中唱的那样:养成好习惯,自信又自强。少年多壮志,梦想有力量。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唐智慧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