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工作在我市部分中小学开展

2021-11-26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webp.jpg   640 (1).webp.jpg


      近日,2021年国家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在开封举行。11月26日,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松,体卫艺科科长仝国勇、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振等到部分中小学巡视抽测工作。 

      本次测试包括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肺活量、身高体重、引体向上、50米、800米、1000米跑、师生调查问卷、心理测试等项目,涵盖学生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心理教育等综合情况,通过提供真实完整的学生体质健康数据,能够科学评价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水平,助力学生增强体质,健康成长,同时也为国家提升国民素质的顶层设计提供重要理论依据。


      据悉,本次抽测涉及龙亭区、兰考县,共8所学校作为抽测点位,测试学生近1500人。前期,市教体局体卫艺科高度重视,多次召集相关各方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相关县区教体局、点位学校积极配合,高标准完成本次抽测工作。 


记者:魏峰

审核:齐婧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