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小手绘井盖 活力满校园”井盖涂鸦活动

2021-12-02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近日,为创建文明校园,进一步树立师生主人翁意识,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组织开展了“小手绘井盖 活力满校园”井盖涂鸦活动

经过近多星期的创意申报和构图设计,由美术组付丽萍、周洁两位教师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带领各班同学进行实际创作。同学们利用井盖本身的凹凸效果和纹理进行创意,勾边、上色、晾干、再上色看似简单的绘画涂鸦,饱含着师生的耐心和细心

参与活动的八年级十班学生刘俊瑶说:“之所以在校园的井盖上作画,是想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让校园变得更有趣,更加多姿多彩,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同学们在作画之间,要先给井盖作清洗工作,井盖干净后才能创作。为了防止画没干前被踩踏,大家要在一旁守候,直到井盖干燥为止。通常情况下,创作一个井盖要花费一个小时左右

同学们在这次特别的绘画中不仅体验到了快乐和成就感,而且还使校园里看似平凡的小井盖顿时变成了美化路面的校园艺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时引来师生驻足观看。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李影滨)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