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体系统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2021-12-02 0 教育电视台

1.jpg

12月1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暨学校配餐工作专题培训会,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松,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兼餐饮科科长马双阳出席会议。会议由体卫艺科科长仝国勇主持。

会上,王自松从提高思想认识、规范操作流程和提供优质服务三个方面对我市21家校外配餐公司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校外供餐单位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不断提高饭菜质量,提高广大师生满意度,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马双阳结合《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校外供餐公司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分餐配送全过程的工作规程和标准作了详细解读。

仝国勇组织参会人员对《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全面加强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进行学习。

会后,市教体局邀请专家为参加会议的全市21家校外供餐公司负责人、保健站相关人员,围绕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项辅导培训。

 记者:杨云岗

审核:齐婧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