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送温暖 家校共育促成长——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走访慰问学生家庭活动

2021-12-06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526.jpg529.jpg527.jpg528.jpg

为秉承教育精神,加强人文关怀,切实了解学生需求,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在校长王书奇、校党支部书记郭国聚的带领下,于12月3日开展了2021年“暖冬行动”大家访活动。

学校成立走访慰问组,以年级段为单位,共分为四组,每组由一名校级领导带队,年级段长、各班班主任为成员。他们每到一户,都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和记录该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等;并向家长汇报了他的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询问了受访学生在家的各种表现;同时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学校领导通过走访慰问这些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亲切谈话,把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关心带给他们。走访慰问组辛勤的走访感染了家长和学生,在受访学生家里,老师们对学生恰如其分的评价也给家长和学生带来了希望,家长们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完成教育孩子的工作。

此次家访,学校走访慰问组克服困难,不论是城市小区街道,还是周边乡镇村落,一一走访慰问,让每一位受访家长和学生都能感受到冬日暖阳般的温暖,体会到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通过家访,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