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平安校园 护航学生成长——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召开学生安全委员培训会

2021-12-0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538.jpg539.jpg

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开封市第十七中学设立了学生安全委员制度,在每个班级增设学生安全委员,并于12月7日上午举行学生安全委员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由政教处副主任高晓龙主持,全校所有班级学生安全委员接受培训。

高晓龙在培训会上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生安全委员的职责和作用:一是发现并消除班级内部的不安全隐患;二是认真维护班级课间活动的正常秩序,劝阻在楼道、楼梯和教室内追逐打闹行为的学生,严防人身伤害事故发生;三是定期检查班级电器、门窗等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后及时报告班主任或政教处老师;四是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安全委员。

本次安全培训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培训不仅能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还能帮助其他同学,为打造平安校园出一份力。此次安全培训促使全校师生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共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生安全委员经过培训,可以很好的配合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及政策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及时发现、劝阻和报告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和隐患等,真正成为得力的学生群防群治力量,形成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