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校合力,共育回中英才——开封市回民中学高一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1-12-14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家校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基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开封市回民中学高一年级段于20211212日晚8点召开线上家长会。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家长会,年级段及各班班主任从通知、内容、方式到设备等方面都作了充足的准备,确保线上家长会能顺利进行。内容主要有学生入校以来班级建设、期中考试情况分析、下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家长们都积极参与,希望能够更好了解学校、班级和老师,更好配合教育孩子健康成长。

班主任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科任教师情况,重点就期中考试情况做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此次家长会也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形式,对家长进行一个测试,考一考家长对学生在校作息时间、学习特点以及高中阶段的几个重要转折点的了解。家长虽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但都积极与老师互动。班主任对班级的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结合学生的成绩和表现,表扬了先进与进步,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这些及时的反馈让家长对孩子的在校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配合学校进一步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本次班会的重点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文科理科是高中学生的一次重大抉择。班主任们重点讲解了关于文理分班的相关事宜分析了文理科的优势劣势,以及高考中文理考试的区别,建议家长与孩子共同分析商量做出慎重的选择。家长们认真做好笔记,并在评论区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班主任们耐心解答。

此次线上家长会,进一步拉近并推动了家校紧密合作,能更好地携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进步保驾护航!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