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点燃梦想——开封市回民中学举行青少年励志报告会

2021-12-14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不负青春韶华,梦想引领成长。2021年12月10日下午,开封市回民中学邀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候选人李创业来到学校为初中部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青春飞扬,点燃梦想”的青少年励志报告会。

现年33岁的共产党员李创业,1988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睢县匡城乡洪庄村。他不到一岁患上小儿麻痹症,双腿无法站立和行走,只能靠手撑地蹲着一点点挪动;9岁手术失败外出打工,被骗当了7年的“乞讨工具”。2004年,16岁的李创业重返学校开始上学,2013年被河南省商丘医学专科学校录取。2016年6月参加专升本考试,被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录取。他立志成为名医,故勤学不辍,用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的身残志坚,勤奋好学的榜样,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和河南省创业之星提名。

报告会上,德育副校长孙俊营为李创业颁发了讲师聘书。接下来李创业讲述了自己与命运抗争的励志故事,阐述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真实感人的励志故事引起全体师生强烈思想共鸣,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顽强的生命力量喝彩。

人生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李创业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养正学子,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的勇气深深激励着每一位养正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轮椅上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笑对人生、乐于奉献的李创业学习,在青春年少时,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成长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