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开封市示范区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17 0 示范区教体局

fbf70f7f487fa52ec1d8c25d01552f3(1).jpg

为促进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消防能力,科学应对火灾突发情况,培养应急行为习惯,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于2021年12月16日上午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对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工作进行布署,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以确保本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报警信号响起,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逃生。学生第一时间掩住口鼻,弯腰贴墙,有序疏散。同学们按照规定动作有序向安全地点撤离,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晨曦操场。

演练结束后,后勤主任赵瑄及时做出总结,并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出进一步要求。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重于泰山,实战防患未然。经过周密制定疏散预案,严密组织工作,对学生的动员训练落实到位,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状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火灾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为今后的应急处理演练积累宝贵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开封市示范区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供稿 张璐/编辑 夏雪/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