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水平 提技能 展风采 促成长——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1-12-19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253.jpg249.jpg252.jpg250.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培养优秀青年教学骨干,12月14、15日下午,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九个学科的二十几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校领导和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参与、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教研组培训、校级评比和评选出的优秀教师做有效课堂展示课三个阶段。校级评比主要通过教学设计、说课、板书设计三个环节来考查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青年教师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比赛前,各教研组组织本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基本功集中培训,教研组长和经验丰富的中老年教师悉心指导,参赛教师精心备课、反复打磨。赛场上,参赛教师朝气蓬勃、自信从容;整个教学环节,导入自然流畅、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层次清楚;教学思路清晰,板书设计巧妙、书写美观,多媒体使用得当,注重学法指导,充分体现了参赛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赛中,学校领导及各学科教研组长组成的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打分并对其表现进行精彩点评。赛后,参赛及听课教师积极撰写教学心得,交流探讨教学经验。

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也为全校教师创造了一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机会,更是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持续发展培养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张享芳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