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温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2021-12-23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ffb56089c958fd55c49295649bef6b8.jpg70013302e5c406aae1e1879967cb285.jpg8031ccbdd465eb96624f69a04101e09.jpg3d133689f642c820d95d6b9387119b5.jpg

2021年12月21日,又是一年冬至日。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从冬至之日起,即进入了数九寒天。

为进一步活跃学校文化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师生进行了“温暖冬至”包饺子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冬日的严寒丝毫没有阻挡师生们包饺子的热情,在校长王书奇、党支部书记郭国聚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和面、擀皮包,包起了饺子。

参加包饺子活动的老师们从课堂上博学多识的传播者,摇身一变,成了冬日里浓浓暖意的制造者。经过严格的卫生消毒后,老师们有的揉面,有的擀皮;同学们有的在包,有的在学。大家既分工协作,又活泼有序,充满了欢声笑语。

师生们使出浑身解数把“温暖”包进饺子皮中。不一会儿,一个个满含深深爱意的饺子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既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又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他们把包好的饺子错落有致的放在案板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满的饺子馅和面团、面粉,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很快变成了一盘盘白白胖胖的饺子。

午饭时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老师和同学们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从舌尖沁到了心底。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大家互相祝福、共迎冬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彼此间的感情,让他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还让大家感受到了十七中大家庭的温暖,更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