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赛促学习 以活动促成长——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班主任技能大赛

2021-12-23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b67c1e60b1f8078a33716aa78462a5e.jpgf0ffc14d1737c7307093800eb149d98.jpg38cc96813809d318a728b357beab714.jpg33561f518f7cd7117cc1589bf50c89c.jpg

为切实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技能、业务素养、工作艺术、理论水平和育人质量,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发现、树立优秀班主任典型,推广先进班主任工作经验,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队伍综合实力,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于12月22日在校综合会议室举行了班主任技能大赛。

经过预赛选拔,优中选优,共有9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班主任管理答辩、教育案例分析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9位参赛选手紧密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围绕“习惯养成教育”、“学生自主管理”、“全员育人导师制”、“班级家校合育建设”等方面,通过答辩、演讲和多种多样的技能才艺展示。

在比赛场上的班主任选手们各展风采,体现了自己的班级管理风格。不论是班级展示中的新颖做法、精彩论述,还是案例分析的巧妙解答、独到见解,都展现出参赛选手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大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比赛后,德育副校长郭东晖对本次大赛的情况进行点评,并与在场的班主任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也对学校班主任的专业道路之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盼。紧接着,党支部书记郭国聚在总结说:本次班主任技能大赛,对于加快学校班主任队伍的整体建设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顺利开展也必将产生深远地影响。

本次大赛不仅综合考察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而且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充分体现了十七中学班主任对工作孜孜不倦的匠心追求,极大地推动了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